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三堡镇:四项举措积极推进坟萤迁移平整工作

 2019/01/09/ 11:2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乔峰

民乐县三堡镇:四项举措积极推进坟萤迁移平整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民乐报道 乡风文明是推动移风易俗的重要抓手,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来,三堡镇通过转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广泛动员群众把坟茔迁移平整工作作为当前树立乡风文明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全面摸清底数。三堡镇位于国道227沿线和兰新高铁沿线,是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针对国道沿线村和高铁沿线村,三堡镇明确重点路段和区域,确定重要沿线沿路500米以内为重点摸排区域范围,组织镇村干部乘坐高铁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

  统一思想认识。针对群众对坟茔迁移平整工作的不理解、天气寒冷、全镇需要迁移平整的坟茔面广量大等诸多难题,镇村干部率先转变观念,克服畏难情绪,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解读殡葬改革政策,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风文明转变,最终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落实坟茔迁移平整工作中。

  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定坟茔迁移、平整坟头、沿线绿化美化等具体工作的标准,沿线各村的党员村组干部立即行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并配合镇村干部做好群众的政策解释和其他各项工作。

  注重工作方法。坚持“由少到多、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工作方法,先从较为分散的坟茔入手,再做坟茔比较集中的群众工作,先从思想观念先进的群众入手,再做思想观念落后的群众的工作。工作中,注重宣传动员群众,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得到群众的认同,尽可能降低和化解可能出现的矛盾和纠纷。

  至目前,全镇坟茔迁移平整坟墓14处65座,拆除坟内附属建筑物7座,迁移平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在20日之前全面完成坟茔迁移平整工作。(乔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