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两代表一委员”为民服务接地气

 2019/01/08/ 10: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张晓红

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两代表一委员”为民服务接地气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创新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推动“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社区工作,让“两代表一委员”在传党音听民情、优服务促发展中,真正写实“责任”二字,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该社区设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设置1名联络员负责“两代表一委员”日常联络,实行逢“15”固定轮流坐班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负责群众问题的受理、反馈,为社区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依据。根据“两代表一委员”的经历特长,组建党员、社会、青年、巾帼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定点联系、上门调解、流动走访等“出诊”工作机制,深入居民家中、小区楼院,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援助、扶贫帮困等活动,帮助反映和解决居民在冬季供暖、物业管理、法律宣传等方面的问题41件。“两代表一委员”通过带头上门走访慰问、张贴征集公告、设立征集信箱、开通征集热线等方式,在城镇低收入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病残人家庭等弱势群体中广泛征集“微心愿”并制作成“心愿卡”,“两代表一委员”根据特长和能力,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积极认领“心愿卡”,开展“圆梦”行动。今年以来,22名“两代表一委员”共收集“微心愿”16个,为20人完成了微心愿。组织“两委员一代表”对城镇低收入家庭及困难群众进行走访调研,协调联系爱心企业和驻区单位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为6户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对11户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19户34人低收入家庭送去5719元的生活物资。(张晓红)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