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沙河镇多举措落实“普法”责任制

 2019/01/07/ 11:27 来源:中国张掖网 廖梓茵)

临泽县沙河镇多举措落实“普法”责任制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沙河镇围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职责要求,以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坚持法治宣传和执法实践相结合,形成全民自觉学法、用法、守法、遵法的浓厚氛围。

  该镇从完善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入手,根据“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建立普法骨干队伍,认真落实各领域普法责任清单,充分发挥综治司法职能优势,形成合力,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作为普法依法治理专项考核的重要内容,做到普法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各村、社区干部围绕重点,强化普法执行。建立普法学习清单,各村、社区执行季度普法考试制度,多举措普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严格信访备案报告制度,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销号处理工作力度,实行部门联合执法,强力推进重点积案问题化解,推行“以案释法”,挖掘以案释法在普法中的特殊作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通过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专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专业法律服务团队走进机关单位、学校、村(社区)居委会、企业等人员密集地区进行巡讲,一改以往被动普法的局面,深入走访调研,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以实际情况制定普法清单,规划普法方向,创新方式,加大普法宣传,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中的“全员普法”及“全程普法”基本要求,以求普法工作取得实效。(廖梓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