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明永镇借助农村大喇叭 发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强音”

 2019/01/07/ 11:22 来源:中国张掖网 周敬文

甘州区明永镇借助农村大喇叭 发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强音”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甘州报道 “各位村民、驾驶员朋友,近日雪雾天气较多,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明永镇人民政府在此提醒您外出活动尽量不要选择电动车、二轮摩托车以及乘坐农用三轮车出行,预防恶劣天气带来的各种交通意外.......” 1月4日下午,明永镇农村公路管理所工作人员走进中南村村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这一传统宣传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为加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夯实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基础,明永镇农村公路管理所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精心编制通俗易懂的农村“大喇叭”宣传资料,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老旧报废车上路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货运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危害性等方面内容融入其中,不定时通过“大喇叭”播音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农户向广大村民发放《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让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开辟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新途径,引导村民文明参与交通,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农民群众吹响了一首民生曲、安全曲。(周敬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