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猪年生肖邮票在张掖销售火爆

 2019/01/07/ 11:08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 付聪林

张掖:猪年生肖邮票在张掖销售火爆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 付聪林)1月5日,2019年是农历己亥年猪年生肖邮票开始销售,一大早来购买邮票的市民就围满了大厅,止6日两天时间,就销售邮票套票1640套,小本票100个。

  猪在十二生肖中居第十二位,与十二地支配属“亥”。古人用表示“收藏万物”的亥字来结束十二地支的循环历程,喻示万物归根,生命伏藏。表示伏藏的“亥”之后,紧接着就是表示新生命诞生的“子”,所以猪成为了生命和时间循环周期的临界点。

  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