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倪家营镇: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04/ 11:26 来源:中国张掖网 徐永明

临泽县倪家营镇: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临泽报道 近日,天气日渐寒冷,但在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该村党支部正带领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卫生好了,我们的心情也就好了,发展的劲头也就更足了”,下营村二社农户毛金芳腼腆的说道。

   

  下营村党总支书记汪世林介绍,今年以来,下营村群众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引领示范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村庄变景点,后院便庭院,牛棚变菇房”的工作思路,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重点做好改炕、改厨、改圈、改厕和后院改造工作,在全村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参与一起干”的良好局面。

  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党组织坚强有力,乡村振兴便会蹄疾步稳。“南台村党支部依托丹霞旅游资源优势,围绕‘我是党员我带头,旅游产业当先锋’党建品牌,把党旗插在了产业链上,扩大了党组织的覆盖面,通过‘党建+旅游产业’,实现了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目标。”南台村党总支书记武明说道。

  近年来,南台村党总支依托丹霞旅游资源优势,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围绕“我是党员我带头、旅游产业当先锋”,积极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组织评选“党员经营示范户”10户。依托丹霞观光农业党支部、梨园新村党小组和河西民俗文化村党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如今,南台村党总支积极引导全村280多户农户从事旅游服务业,2017年,南台村经济总收入4747万元,农民可支配收入达14082元,其中,旅游业收入达4268万元,占全村经济总收入的90%。

  据了解,该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不断深化“产业链上党旗红”党建品牌,全面构建“三链富民”党建格局,推行“党员+项目”工作法,鼓励支持20多名农村党员带头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挥村干部创业带动效应,打造汪家墩戈壁农业示范园、丹霞花海、七彩采摘园等党群共富基地3个;以“党建+生态”为理念,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年行动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家园、党员干部先行”等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了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格局;发挥党建引领,以党员先锋推进乡风文明,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和挖掘力度,持续开展“五星文明户”“敬比赛夸”“评花赛花”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把抓党建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模式,全方位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以各村党支部为主体,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利用好各村大喇叭、红黑榜、村民微信群等媒介,发挥退休干部、老党员、致富能人等新乡贤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积极探索“党建统领乡村振兴”“党建统领美丽乡村”“党建统领旅游新村”等模式,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发展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徐永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