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元旦小长假 张掖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36万元

 2019/01/03/ 14:14 来源:中国张掖网

元旦小长假,我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36万元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元旦”小长假,全市旅游系统紧紧围绕“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目标,积极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张掖市各旅游接待单位积极推出“神奇地貌观光游、祁连冰雪体验游、丝路文化品鉴游、湿地候鸟观赏游、红色经典励志游”六大特色旅游产品,广大旅游从业人员以周到贴心的服务,全力做好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元旦”三天假期,纵使寒意料峭,也挡不住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全市接待游客12.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36.82万元,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一、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气氛热烈祥和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张掖市旅发委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实现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针对小长假旅游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旅游假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提前发布假日旅游安全出行提示,丰富假日产品供给,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针对游客关心地热点敏感问题,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整治,为游客创造了更加安全有序、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

  二、旅游项目丰富精彩,市场供需两旺

  12月30日,以“冬游多彩张掖·畅享祁连冰雪”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甘肃·张掖)张掖祁连山冰雪运动嘉年华暨第六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张掖祁连山国际滑雪场隆重开幕,举办的雪地徒步越野、拔河等各类体育旅游活动,吸引了来自兰州、酒泉、嘉峪关、金昌、武威和我市的近3000多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张掖冰雪旅游产品的开发使冷资源逐步发挥了热效应。12月29日,2018年“平山湖大峡谷”杯中国·张掖丝绸之路第四届冰雪山地马拉松赛暨甘肃省丝绸之路雪地登山挑战赛在甘州区平山湖大峡谷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活动,进一步预热假日旅游市场。各县区针对辞旧迎新,持续推出一批内涵丰富、参与性强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如县区举办环城赛、书画展、欢庆元旦文艺汇演等,使元旦假期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三、乡村游和温泉康养游备受青睐,冬春游迅速升温

  受假日时间较短制约,城郊休闲、乡村旅游等短线旅游成为元旦旅游的主要市场,全市农家乐生意兴隆许多特色鲜明的农家乐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周边游客。随着我市冬春季旅游产品的不断开发以及自助旅游设施的完善和旅游信息平台的建设,元旦期间,各旅游景区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多,成为元旦假日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针对游客“康养疗身”理念不断升级,“温泉康养”成为冬季假日旅游另一大特色和卖点。近年来,我市温泉旅游不断发力,以大健康为引领,着力完善设施、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元旦期间,富来登温泉水乐园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接待人数达到3400人,进一步丰富了假日旅游生活。(张掖市旅发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