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侧记

 2018/12/04/ 11:43 来源:甘肃张掖网 洪莹

见证改革开放 讲述奋斗故事

——甘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侧记

  记者 洪莹

  朴实无华的语言、平凡感人的事迹、催人奋进的力量……11月27日上午,甘州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区卫计委举行,7位新时代知识分子代表、优秀企业创业奋斗代表、脱贫攻坚行动脱贫致富带领人、甘州区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相继登台,结合自身亲历,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大变化”和奋斗故事。

  区妇幼保健院信息办主任、全区爱岗敬业好青年张文登走上讲台,打开幻灯片,大屏幕上的两张照片顿时形成鲜明反差:左边是土坯房、泥泞路和简单的医疗器械,右边是拔地而起的楼房、温馨的病房和先进的医疗设备……

  “左边,是十几年前的区妇幼保健院;右边,是今天的妇幼保健院。”张文登侃侃而谈,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3000元兜底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可以看到国家在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方面做出的重大改革。这些惠民政策的实施,充分说明了国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和谐美丽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从考入张掖师专到在沙井镇新民学校、青西中学、甘州中学、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任教,全市青年岗位能手、甘州区优秀教师徐克伟将自己的成长故事向现场听众娓娓道来,并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教育事业发展变化的感悟。徐克伟说:“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作为知识分子中的普通一员,我们要更好地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丰功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五村从贫困走向小康,我是见证者、经历者、创造者、受益者。”沙井镇东五村党支部书记李国爱谈起村上近年来的变化感触颇深:“过去的东五村农民创新创业意识不强、发展观念落后、集体经济乏力,是全区的12个精准扶贫村之一。近年来,村上按照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发展思路,把群众组织起来,制定村民通过资源资金入股、在企业基地或合作社务工、根据订单联产联营等增加收入的机制,不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至目前,全村12户未脱贫户已全部实现脱贫,全村群众年均纯收入增长始终保持在8%以上,扶贫产业、富民产业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和带动下逐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由原来的负债变为净增长,村级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经济发展模式已由传统模式向抱团式发展模式转变,我们的日子和过去相比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场内,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鸦雀无声。宣讲团成员们精彩的演说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筑梦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理想追求和宝贵精神品质,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宣讲接地气,听了很受感动。”沙井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志新说:“回去后我们要动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呵护群众身心健康。”

  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小回在听完宣讲后说:“作为一名企业员工,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武警张掖支队参谋部参谋凌峰说:“通过聆听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感受到了张掖市的发展与变化。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