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8000亩阿根廷“奶油南瓜”喜获丰收

 2018/10/24/ 09: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甘州8000亩阿根廷“奶油南瓜”喜获丰收

  每日甘肃网甘州10月24日讯(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玲)近日,在甘州区沙井镇东五村,当地农民正在张掖金南瓜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摘阿根廷“奶油南瓜”。

  据了解,阿根廷奶油南瓜是一种中长蔓生长型鲜食南瓜品种,成熟果表皮黄里透红,果肉鲜艳呈橘红色、糖分高、口感好,果肉商品利用率极高。瓜皮韧度强,耐储运,完熟采收后,在常温下可保存8个月,不仅可以作为日常食用,同时可深加工为保健品。张掖金南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在全区种植了8000亩阿根廷奶油南瓜,采用公司+农户+基地的运作方式,待南瓜成熟后统一收购并加工成金南瓜粉保健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地,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种植南瓜的农户每亩收入3500元以上,成为农民增收的一条新渠道。

  近年来,甘州区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适度控制玉米制种规模,扩大果蔬、中药材、食用菌和草畜养殖业规模,落实制种玉米51万亩、高原夏菜37万亩、特色产业14万亩,启动建设明永滩万亩戈壁农业产业园,发展戈壁农业4000多亩,农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