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大泉村“四个紧扣”扎实推进支部建设

 2018/10/10/ 11:46 来源:甘肃张掖网 陈亮

肃南大泉村“四个紧扣”扎实推进支部建设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近年来,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大泉村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大泉村党支部坚持“四个紧扣”,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紧扣方案标准要求,推进党建责任落实。该村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对照《标准化手册》,精心研究谋划,成立工作机构,制定方案计划,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研究和部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措施,推动党建工作抓实见效。

  紧扣活动场所标准化,推进村级阵地建设。大泉村村委会总投资42万元,占地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于2017年9月动工建设,2018年1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在建设过程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次性配置到位”的原则,建设和布置村级活动场所。在村委会建设计生服务室,文化活动室,群团工作室,方便群众就医和娱乐活动。村委会统一设置标识牌,统一配置办公桌椅和办公设备。

  紧扣对标争创台账,推进重点工作规范。根据《张掖市农牧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对标争创台账》的10个标准42项规范重点工作,督促指导本村党支部认真对标自查,对已达标的建章立制、巩固提升,对未达标的查找不足、挖出病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完成时限,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紧扣"431"工作法,推进公平公正公开。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抓手,全面落实“三会一课”、每月15日主题党日和村民知情大会制度,全面推行村务、党务和政务公开,保障村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村务管理群众知晓、群众做主、群众监督、群众满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陈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