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全力构建优质协调发展教育体系

 2018/09/18/ 10:11 来源:甘肃张掖网 段海月

民乐县全力构建优质协调发展教育体系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创新能力,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政策,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积极构建“两高四初十小十五幼”城区教育布局规划,进一步优化城区教育资源。投入资金1.5亿元,新建县第一中学分校,扩建职教中心、第一幼儿园、八一小学、新丰小学、民族小学;探索开展“四二三”分段教学为主的办学模式,以“做强寄宿制、做优一到四”为目标,合并学生人数在50人以下的农村规模较小学校34所、学生495名。持续实施“改薄”工程,改造三堡镇陈庄村等4所农村小学校舍,为洪水镇刘山村等20所农村小学架设水暖空调,永固镇等8所农村寄宿制小学建设水冲式厕所,实现了所有农村小学、教学点无尘化取暖全覆盖和农村寄宿制小学水冲式厕所全覆盖。全面落实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两免两补一计划”、中职学生国家助学金等各项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政策,助力学生12755人次,落实资金853.6万元。深入推进“SW+课堂”模式,加大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力度,规范农村小学音乐、美术、品德、科学等课堂教学,促进农村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段海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