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明花乡“五大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18/09/12/ 10:36 来源:甘肃张掖网 刘克朝

肃南县明花乡“五大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每日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肃南县明花乡立足实际,发挥通道、区位、土地、人文“四大优势”,优化发展设施养殖业、农畜加工业、特色种植业、生态沙产业、民族文化业“五大产业”,着力打造“有产业”的新农村。

  设施养殖业势头强劲,持续推广细毛羊“两年三产”技术,不断提高养殖的规模化水平,全乡建成规模化养殖小区(场)17座,细毛羊及改良羊存栏2.5万只;农畜加工业稳步发展,加快建设冷库、储草棚,支持现有加工企业改造生产工艺、延伸产业链条,今年建成规模化舍饲棚圈165座、冷库1座;特色种植业稳步推进,不断扩大优质牧草种植面积,今年全乡耕地面积达11.65万亩,牧草5.38万亩,占耕地面积的46%,年产量达6万余吨;生态沙产业成效初显,积极发展锁阳、肉苁蓉、文冠果等生态沙产业,今年共种植肉苁蓉800亩、文冠果293余亩、人工种植锁阳30余亩;民族文化业方兴未艾,持续深入挖掘文化传承人,开发刺绣、裕固族服饰、头面制作等民族手工艺品,举办七彩明花裕固族传统文化艺术节暨第十二届农牧民运动会、“七彩明花? 歌舞之乡”专场文艺演出、贺郎格部落东迁节,邀请肃南知名艺人举办“明花之恋”专场文艺演出;组建成立文化旅游合作社、塔拉假日休闲牧场,全域旅游的民间主体正逐步培育。(刘克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