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沙河镇配制“廉政套餐”拉好防腐“红线”

 2018/09/11/ 10:2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蕾扬

临泽县沙河镇配制“廉政套餐”拉好防腐“红线”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沙河镇以廉政宣传教育为重要抓手,精心配制“廉政套餐”,注重抓早抓小,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强化日常教育,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预防,着力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利用“短信+微信”提醒。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每次节假到来前,通过QQ、微信、“政信通”等平台推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强化廉洁预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

  通过“明察+约谈”严防。落实日常、专项、节假日重点工作督查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村(社区)干部是否存在工作不扎实、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不履行岗位职责、虚报项目套取、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进行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和干部作风转变。

  利用“教育+说纪”警示。通过反复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纪委廉洁自律相关要求、典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一把手”上廉洁党课、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全镇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党风、党纪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至目前,全镇共下发督查通报6期,对违反工作纪律的19名镇村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5名镇干部进行了书面检查;对13个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约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6场次,开展红色革命传统警示教育1次,开展各类廉政文化活动32场次。(王蕾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