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皇城镇抓实第一书记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2018/08/30/ 10:4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孙恒超 王世忠

肃南皇城镇抓实第一书记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肃南县皇城镇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派出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村第一书记,摸清找准适合村情发展的路子,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其他村,采取"1+1+N"即“第一书记+贫困户+(村干部、党员、致富能人、社会人士、惠农服务人员)”的办法,对各类贫困户逐户找准症结,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通过三方共同发力,在入股合作社、提供工作岗位等方面精准施策。树立党建抓得好、脱贫攻坚好、集体经济好、服务群众好、增长才干好的“五好”标准,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带头作用,从群众最盼望解决的问题入手,在东顶村、河东村、红旗村实施乡村振兴项目 7个,争取各类资金820多万元。采取“集体出资、农户入股、合作社经营”方式,在试点村红旗村流转土地50余亩,种植附加值较高的高原夏菜,多方“锁定”销路,确保集体投资有回报。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加大第一书记工作督查,镇党委每月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切实激发第一书记干事创业活力,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孙恒超 王世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