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风清气正“廉花”开

 2018/08/09/ 09:08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许海峰

临泽县板桥镇:风清气正“廉花”开

  许海峰

  “廉,清白正气的根基”“百善孝为先,诸事和为贵”……走进临泽县板桥镇西柳村廉政文化示范点,朗朗上口的家风家训警句,融入一幅幅简洁明快的画作中,与周边廉政文化长廊、文体中心广场有机融合在一起,“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倡廉”的文化氛围迎面而来。

  今年,板桥镇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弘扬正气,倡导移风易俗新风,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增强村民崇尚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强化理论学习 凝聚思想共识

  该镇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学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孔繁森》《任长霞》《郑培民》等反腐倡廉电教片,有力提升廉政文化内涵。利用党员干部微信群,定期推送中央、省市县委和镇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组织党员群众到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牢理想信念。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氛围

  按照廉政文化建设总体要求,利用文化长廊和文化广场,设立廉政文化宣传专栏、购置廉政书籍2000余册、张贴廉政宣传资料、图片600多幅,及时传递廉政信息,宣传反腐倡廉政策法规,把廉政教育渗透到千家万户。建立廉政文化传播队伍,开展内容新颖、居民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节目演出,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在本镇形成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气。向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发放“廉政治家格言”,引导广大村民特别是党员干部家属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以德治家、以廉护家、文明立家”理念。

  拓展活动内容 全面推进廉政文化

  在加强党员干部“三会一课”教育的同时,围绕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互帮互学,提高了为民服务、解决农村实际问题和廉洁从政的能力。经党员干部群众推荐,聘请德高望重的党员和群众代表作为廉政建设监督员,形成党员监督,群众监督,正本清源的监督大格局,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意见》,完善推进以村务监督为重点的乡村治理机制,以村监督委员会权力、义务、职责、联系方式为内容制作图版公示,进一步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促进权力在阳光下透明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