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南古镇“清单式”工作制度筑牢作风建设根基

 2018/07/24/ 09:37 来源:甘肃张掖网 展燕
民乐县南古镇“清单式”工作制度筑牢作风建设根基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来,民乐县南古镇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实行各项工作“清单式”管理,每周工作任务按清单落实,每月问题整改按清单销号,每季度督查考核按清单执行,全力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标任务按“清单”落实。该镇实行每周工作任务周“清单”制,综合全镇各项工作实际,对每周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每周一例会各分管领导做本周工作计划,周五例会汇报工作进度,以简单明晰的条条形式,细化工作内容,明确任务,将本周工作“清单”安排到责任站所和各村,进一步夯实责任,推动工作全面落实。

  督查考核按“清单”执行。该镇党委成立督查考核组,根据任务清单安排内容,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不定期进行督促指导,检查落实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当面指出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实现了工作抓实抓细。

  问题整改按“清单”销号。该镇党委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实施“问题台账”销号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仔细分析,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实现了问题即知即改,推动整改落实落小。

  通过“清单式”管理,有效解决了工作职责不清、目标不明、重点不突出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