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干部转作风群众办事沐惠风

 2018/07/13/ 10:3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郭晓芸

高台干部转作风群众办事沐惠风

  本报记者郭晓芸

  293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已公布;公安局出入境证件自助办理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原设置“五大服务板块”基础上,对服务窗口进行调整,将新进驻的县城乡医疗办与原进驻人社局窗口、工商银行窗口、民政局窗口等整合为社会保障综合窗口,使群众办理的社会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民政救助等事项实现了“一站式”办结……这是高台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发生的变化。

  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从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全面动员部署,深入查找问题,推进即知即改,着力强化服务,作风建设年活动稳步推进。

  近日,南华镇明水村二社群众苟淑芬到镇便民服务大厅为儿子办理国家贫困生生源地贷款,原以为需要很久才能办妥的手续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很热情,效率也特别高,对老百姓而言,这才是真正的实惠。”苟淑芬感慨道。该镇针对以往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履职担当不够、群众办事“多头跑”等问题,在全镇开展大走访、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全面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服务效能。至目前,全镇共征求意见22条,开展大讨论18场次,集体约谈160余人,个别提醒约谈7人次。这是该县深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一个缩影。

  活动中,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拿出实打实的举措改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查摆整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问题整改促服务提质提效;采取多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开展监督,深挖细查,剖析问题,立行立改。

  近日,甘肃运启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茹晓军来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竞标。在他看来,这次竞标办理各项手续比过去轻松了不少。“我通过网上报名参加竞标很方便,从报名、竞标整个环节来看很公平、公正、公开。”茹晓军告诉记者。

  市民桑彩霞的朋友长期在外地生活居住,为方便就诊,朋友委托她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她携带异地居住材料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填写了一张表格,选定两家定点医院为异地联网医院后,就顺利办好了手续。而以前办理此项业务,不仅要填写异地居住人员定点医院登记表,还要跑到其所选定点医院经办机构盖章,最后再到当地人社局办理。“现在整合到这一块,来了之后一次性就把该办的办完了,确实很方便。”桑彩霞说。

  该县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先后取消行政许可事项4项,取消部分内容行政许可事项5项,合并实施行政许可事项5项,下放行政许可事项3项,变更行政许可事项名称1项。全面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对政府部门在实施审批、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出具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清理,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复杂等问题。同时,大力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强化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集中组织力量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