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建成十二个“结对帮带”联合党总支

 2018/06/19/ 17:0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付聪林

甘州:建成十二个“结对帮带”联合党总支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付聪林)甘州区本着“富帮穷,强帮弱”的宗旨,率先在全区24个村建成12个“结对帮带”党总支,助力精准脱贫上台阶。

  区委组织部成立联合党总支,目的是引导两村在组织资源、人力资源、经济资源、社会资源跨行政区域优化配置,促进先进示范村与精准脱贫村之间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着重研究解决两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村民致富等问题,凝聚帮带合力;融入式设立党小组,捆绑式共同发展,交叉式互帮互助,提升致富能力;整体推动经济发展,“复制”培育支柱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发展后劲。

  据了解,组建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以组建联村党组织为抓手,以发挥党组织引领和龙头经济实体辐射带动作用为重点,采取组织联设、队伍联建、发展联手、事物联商“四联”模式,打破区域界限,统筹区域资源,推动示范村与贫困村以强带弱、以富带穷、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探索出一条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