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党建+”激发党建活力引领乡村振兴

 2018/05/14/ 08:22 来源:甘肃张掖网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在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中,创新实施“党建+”模式,从组织力提升、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激发党建活力引领乡村振兴。

  党建+战斗堡垒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制定下发《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意见》,巩固推进每月15日的“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不断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年重点打造32个农村党建示范点,整顿转化24个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扶持新改扩建56个村级活动阵地,扶持50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基础保障,将村干部平均报酬提高到2.4万元,为任职满10年以上村“两委”正职全部发放离职村干部报酬。对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今年以来,先后调整村党组织书记18人,村委会主任15人,村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

  党建+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九个一批”项目实施,深化拓展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头脱贫“双带头”活动,研究确定了“产业发展好、引领脱贫好、群众反响好”的“三好”党员致富带头人标准,在全县摸排出60多名有代表性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围绕服务农业发展目标,认真落实系列惠农政策,从政策、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对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给予大力扶持。针对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需求,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入户送技等方式,精准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10期(次)100多人次,着力使党员致富带头人成为“土专家”“田秀才”和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切实建强致富带头人队伍。

  党建+特色产业发展,拓宽增收致富路子。深入挖掘党建促脱贫攻坚动能,大力推进广“三链富民”模式,通过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带动、产业基地支撑等,围绕全县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劳务输出、乡村旅游等特色农业产业品牌,重点培育扶持10个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典型。强化产业型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组织引领和产业带动,引领群众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实现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与脱贫攻坚互融共促,凝聚起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