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南华镇紧盯“四项重点”抓实党建 促脱贫攻坚

 2018/05/11/ 08:3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鹏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南华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两条线”拧成“一股绳”,紧盯“四项重点”,同心同向发力,形成以党建促脱贫、以脱贫夯基础的工作格局。

  强化支部班子建设筑堡垒。将2018年确定为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夯基提升年”,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出发点,按照自评申报、集中考评、民主测评、党委评价的创评流程,扎实开展以“领导班子星、党员队伍星、工作机制星、发展业绩星、群众反映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评活动。去年以来,全镇共创评出“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5个,其中,精准扶贫村明水村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真正成为了带动全村党员群众脱贫增收的坚强战斗堡垒。

  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管理。通过详实摸排、签订承诺、成立流动党支部、推行“1+16+X”模式、督促党员“双报到”、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等措施,持续加强流入城区党员的教育管理。同时,扎实深入开展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头脱贫的“双带头”活动,引导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创业发展,聚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借助高台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工业园区坐落我镇的优势,全镇共建立村干部和党员创业示范基地15个,结成党员帮扶贫困户对子93个,带动100多名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强化服务载体创新搭平台。按照服务型党组织、为民型干部、富民型党员的建设要求,在全镇创新实施“民情快递”工程,建立了“一区一员一单一卡一账一评”的“六个一”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全镇共划分16个科级干部“民情责任区”和91个党员干部“民情责任区”,设置民情联络室16个,确定“民情快递员”48名。按照“广泛收集民情、快速汇总分拣、限时跟进办理、反馈办理情况、开展督查测评”的工作流程,今年以来,全镇共收集到涉及家庭矛盾、邻里纠纷、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政策咨询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21项,反馈21项,办结18项,办结率达85.7%,民情表达渠道不断畅通,搭建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平台。

  强化到村任职干部管理增活力。切实加强对明水、永进两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和2名“第一书记”的考勤与日常管理,严格按规定落实生活补助、工作经费等相关政策,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干部、“第一书记”扎实开展“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制定、到户项目落实等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充分发挥他们在决胜脱贫攻坚中的主观能动性和重要作用。(张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