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罗城镇“三强化三转变”推进精神扶贫

 2018/04/28/ 08:49 来源:甘肃张掖网 陈翠娟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近期,高台县罗城镇按照“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的工作思路,坚持把“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务实有效的宣传工作为全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强化政策宣传力度,转变贫困群众思想认识。为切实转变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观念,帮助其树立脱贫信心,罗城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结合“一户一策”脱贫帮扶计划制定工作,大力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坚持与每户贫困户面对面、心交心,深入宣传扶贫政策,让贫困户成为“政策的明白人”,进而从思想上支持、行动上配合扶贫工作,为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舆论氛围营造,转变扶贫宣传方式方法。在大力推进“物质扶贫”的同时,在全镇广泛营造“精神扶贫”宣传氛围,通过布设“精神扶贫”户外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扶贫宣传彩页等活动,在全镇上下切实营造了依靠自身力量摆脱贫困的浓厚舆论氛围。

  强化移风易俗建设,转变农村过往陈规陋习。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广泛开展文明理念宣教、村规民约制定、家规家训挖掘、强村富民培训等方面的移风易俗行动。通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互相监督、社会共同参与,引导形成勤俭节约、厚养薄葬、文明科学的社会新风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陈翠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