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全民参与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2018/04/19/ 13:39 来源:张掖日报 翟继宗 毛建军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连日来,在彩虹山丹项目区、国道312山丹县野猫山段义务植树点,该县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和当地群众在林业技术人员指导下,挥锹铲土、挖坑、运苗、培土、整沟……该县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全民参与造林绿化的热潮席卷整个焉支大地。

  今年,该县造林绿化工作以全市“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为引领,主要结合山水林田湖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中央预算内重点防护林工程、祁连山林地保护与建设工程、新一轮退耕还林、沙化土地封禁保护等生态工程建设,计划完成人工造林4.2万亩,封山育林7万亩,建设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1处。以祁连山生态修复、交通大林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为重点,结合山水林田湖项目在312国道野猫山段等地,全民动手持续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为此,县上制定下发《2018年全县义务植树安排意见》,确定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每人植树不少于100株,企业职工每人不少于50株,初中以上学生及教师、医生每人不少于30株。设立312国道野猫山段及G30高速南侧、彩虹山丹、龙首公益性公墓和山丹河治理项目区义务植树点4处,各乡镇建设义务植树点8个,全民义务植树逾百万株。至目前,已完成义务植树3000亩、30多万株。(翟继宗 毛建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