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按“作战图”推进

 2018/04/19/ 13:27 来源:张掖日报 钱大伟

  钱大伟

  享受二类低保,一家三口人一年能领9666元;2015年落实精准扶贫贷款5万元,入股企业带动分红,每年分红4000元,分红3年;2017年11月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迁到60平方米的新楼房里;2018年享受易地扶贫后续产业红利,由能人带动,每年收入800元以上……打开自己家里“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表,山丹县李桥乡上寨村村民梁忠民能清楚地看到自己一年享受多少国家给予贫困户的补助。

  该县霍城镇沙沟村贫困户许长珍家的表格填写同样细致,帮办实事一项下,详细记录了他一家3人享受低保,以及精准扶贫贷款入股分红的收入。不同的是表格中没有就业扶贫这一项,因为69岁的许长珍家中缺少劳动力,今年,帮扶部门有针对性地为他制定帮扶计划——发展养殖业。

  一户一本账,各家不一样。如今,在山丹县未脱贫的1248户贫困户家中,都能看到像这样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表。

  今年,山丹县聚焦每一个贫困村、每一户贫困户,因户而异、因人施策、对症下药,迅速吹响决战贫困的冲锋号。研究下发《山丹县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实施方案》,县上主要领导带头进村入户,各乡镇、各帮扶单位、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所有帮扶干部深入一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的原则,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方案。结合“一户一策”群众需求,开展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和帮扶服务等活动,推动“一户一策”计划落实。先后完成钢筋工、电焊工和家政服务员培训200多人;举办用工招聘会1场,完成用工签约300多人;完成种植、养殖等技能培训12场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400多人次;发放健康扶贫、医疗报销政策宣传材料2万多份,完成因病返贫调查1225人,组建健康医疗签约服务团队110个。为保障贫困户脱贫增收目标实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脱贫攻坚三年实施方案,今年安排第一批扶贫专项资金1700多万元,优先保障“一户一策”贫困户发展到户项目需要,确保帮扶计划实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