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学生资助政策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2018/04/18/ 14:5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翟继宗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张掖日山丹报道(记者翟继宗)山丹县坚持“奖助结合、育人为本、助学与育人并重”原则,通过奖、贷、助等形式开展资助工作,建立山丹县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切实推进学生资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促进教育公平发展。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为117名贫困家庭建档立卡户子女建立助学贷款资助档案,为52名有贷款意愿的学生办理贷款手续,支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1.73万元。共为1635名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额1028.353万元,帮助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入学。规范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和免学杂费资金,去年为863名学生办理免费的普通高中学生资助卡,共安排国家助学金199.4万元,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994人次。普通高中免学杂费工作在贫困家庭学生中开始实施。资助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争取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资金2.3万元,按照省内院校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新生每人1000元的资助标准,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36名,其中省外10名、省内26名。同时,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工作任务,按照省市县要求,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入学情况进行调查及复核,确定精准资助对象。按每学年600元标准资助精准扶贫户子女学前一年幼儿109名,按每学年840元、1400元标准资助精准扶贫户子女普通高中就读学生358人次,按每生每年5000元的标准落实2017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省内高职院校免除学费和书本费资助资金34.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9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