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推进“绣花”式扶贫

 2018/03/27/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王鹏

民乐县推进“绣花”式扶贫

  每日甘肃网民乐讯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王鹏)民乐县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通过实施富民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等措施,强力推进“绣花”式扶贫,2017年全县共减少贫困人口255户82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了2.45%,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县坚持把培育壮大富民多元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治本之策,引导贫困片区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设施农业、草畜产业、劳务输出等优势产业,沿山贫困地区特色扶贫产业片带整体成形,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连续多年稳定在总播面积的78%左右。县里通过加快推进贫困村道路通畅、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使贫困村实现基础设施全覆盖、公共服务基本达标。加大力度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扶贫安置房942套,目前已入住贫困户200多户。不断加大政策兜底保障力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发放教育资助金,对重大疾病患者实行二次补助,加大贫困人口大病诊疗费用报销比例,力争实现贫困户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全覆盖。此外,县里还全面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诊断、大督办、大提升”行动,扎实做好返贫纳入和新识别贫困人口认定工作,严把贫困退出关口,做到了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有进有出、动态管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