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现代农业智能化

 2018/03/16/ 15:4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甘州:现代农业智能化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甘州报道 “温度:25.5,湿度:39.1,光照:32.8,不用到日光温室里来,采取计算机环境控制系统和计算机水肥控制系统等全套智能化控制系统,就能监测空气湿度、温度、光照强度等数据,对温室进行自动灌溉、自动降温、自动卷膜、自动施肥……”在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第五代高标准智能化”育苗中心,该村党支部书记邢彪成一边查看育苗中心的各项数据,一边向笔者介绍情况。

  “这一切都源于发展设施农业。”邢彪成说。2014年开始,雷寨村依托张掖国家绿洲实验示范区发展优势,抢抓市、区对发展设施农业的扶持政策机遇,累计投资2540万元,建成日光温室160座,钢架大棚1450座,建成雷寨村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园。

  2017年,雷寨村种植制种玉米3200亩,纯收入为720万元,而大棚蔬菜1100亩,占总面积的40%,收入为1500多万,占总收入的68%,设施农业成为全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刘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