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工商力保“丝路春”杯汽车拉力锦标赛万无一失

2011-06-29 10:32来源:每日甘肃 代聪洲

  平安赛事 红盾护航

  每日甘肃网讯2011年7月1日至4日,“丝路春”杯张掖•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将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向国际汽联申请注册为地区性国际赛事。保障赛事顺利举行,工商机关义不容辞。为此,张掖市工商局甘州分局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以强化市场监管、强化消费维权、强化服务发展、强化队伍建设“四个强化”为汽车拉力锦标赛保驾护航。

  为了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更好地展示甘州新形象,自今年5月份起,甘州分局以“保赛事平安”为主题,深入开展了旅游市场治理、食品安全整治、宾馆住宿治理3个专项行动。联合区旅游局开展了旅游市场百日执法行动,对甘州区大佛寺、国家湿地公园、山西会馆等旅游景区进行专项整顿。对各大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服务接待保障领域进行检查规范。先后联合全区8个部门开展了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整治周活动和为期49天的“食品安全我们在行动”专项整治活动.主动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负其责、信息通报、联席会议、难点抄报四项责任和工作配合机制,切实形成监管合力。先后开展了乳制品、豆制品、肉制品饮料市场、食品添加剂等11个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无照、超范围经营食品、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和违反索证索票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营造安全放心食品环境。

  在加大市场综合整治力度的同时,该局建立以应急处置、12315联动为主要内容的预警防范处置体系,确保遇有情况,快速反应,进一步增强维护汽车拉力锦标赛的工作质量。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把市场巡查大队、12315维权执法大队、经济检查大队3个大队作为应急处置分队,24小时随时待命,各工商所作为责任区第一责任人,实行换片包干责任机制,确保发生紧急事件后,执法人员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落实12315联动机制。进一步发挥12315行政执法体系和“一会两站”作用,在各大景区设立12315举报站(点),方便游客就近投诉。分局12315维权执法大队切实负起消保维权牵头抓总作用,每个工商所建立以监管区责任人为主体的消费维权责任制,接到消费申投诉,城区半小时、农村1小时内赶到现场,形成统一调度、及时流转、快速处置、分析发布和跟踪曝光的流水式维权模式。在甘州区电视台开设“12315在行动”和“聚焦维权”2个栏目,及时发布消费警示,曝光违法行为,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

  为了提升工商部门监管服务形象,进一步提高工商干部文明素养和服务水平,分局各登记服务窗口全面推行“六卡一告知”制度,建立红盾联络员机制,深入开展“银企对接”、“农超对接”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和质量。与此同时,引导干部职工开展以“迎赛事、健体魄、提效能、树形象”为主题的文体比赛、岗位练兵、服务竞赛等活动,全面展示甘州工商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王一然]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